演員 + 教師 = 您! ACTeacher = Actor + Teacher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演員 + 教師 = 您

ACTeacher = Actor + Teacher

日期: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時間: 14:00 – 15:30
主題: 教與學發展 Teaching and Learning Enhancement
地點: M706
語言: 廣東話
Event highlight

人生如戲。教學,何嘗不是一門表現藝術?

在教學舞台上,您,不單是導演,又是編劇、聲效金燈光及特別效果。有否試過自己精心研製的驚世之作,卻換來半班同學倒頭大睡,同時又聽到隔壁課室不時發出哄堂大笑……

來!淺嘗一下表達方式和說話技巧,深思一下教學與演戲箇中之異曲同工。

同學們是觀眾,更是主角。帶領他們進入你學識淵博的戲目,每堂爭取坐上你的「握手位」!

您,亦會在教台上發光發熱!

講者:

張銘耀先生 Mr. German Cheung

舞台劇導演、演員和戲劇導師。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表演。在學期間以優異成績榮獲多個獎學金和獎項。

畢業後正式投身演藝工作,與眾多專業的舞台單位、教育機構和中小學校等合作,擔任演員、導演和戲劇導師的工作。演出多個舞台劇的製作,包括:《港女發狂之港男發瘟》、《口靚模襲地球》、《仲夏夜之夢》、《家家春秋》等。

2010年成立劇團「一路青空」,與作家陳慧合作,導演和演出劇團的創團作品《乾塘遊》及《一千零一夜》。2012年參與鄧樹榮戲劇工作坊的《泰特斯》到歐洲作巡迴演出,到訪國家有挪威、波蘭及倫敦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導演作品包括:一路青空《Pillow Talk 枕頭細語 2》、《金菠蘿戰士》(首演及重演)、《囍雙飛》、《雜果兵團》、《魔法豆腐花》、《忍者BB班》、《Pillow Talk 枕頭細語》、《第拾壹方案-今日城》等。

2013年導演及演出作品《囍雙飛》獲第二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製作及香港小劇場獎優秀男演員提名。2014年憑《曇花戀》獲香港舞台劇獎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憑《城市一切如常》獲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了解更多:

張銘耀Facebook專頁

查詢:教與學發展中心 ctl@hsu.edu.hk

立即報名
    • Categories: 2021-22, Past Event